人氣 3753

美元何時見頂?外銀估就是此時

#理財 #美元 #歐元 #英鎊 #匯率 #聯準會 #通膨 #升息 #利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美國通膨出現降溫的跡象,燃起投資者對美國聯準會政策轉向的希望,加上資金再次偏好風險資產,不過,現在判斷美元強勢結束還為時過早,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CIO)仍然預期,美元將在明年一季度末前見頂的觀點。
 
瑞銀認為,美國10月通膨只是參考數據之一,最新通膨放緩是正面消息,但Fed官員已警告不要從單月數據作過度的推測。美聯儲理事沃勒形容通膨為「一個數據點而已」,認為市場已經「走在前面」,此外,一些CPI組成部分容易再次環比上漲,服務業通膨也在高位運行。
 
強勢美元何時見頂?外銀預估在2023年第一季末。圖/取自Pixabay
金、美元。圖/取自Pixabay
 
在考慮轉向鴿派立場之前,瑞銀認為,Fed希望看到通膨連續幾個月放緩,並需要勞動力市場出現降溫的跡象,然而,近期數據顯示就業增長強勁、失業率低及工資快速上漲。
 
另一部分,中國明年經濟增長有望回升,也可能增加對液化天然氣的需求,能源價格上漲並不利於歐元,卻有利於美元,因為歐元是美元指數的最大組成部分,佔比接近58%,其次為日圓 ,佔比為13.6%。
 
總體來說,這些驅動因素可能導致匯市加大波動,瑞銀認為,短期風險仍傾向於美元走強,因此持續看好美元及瑞士法郎,此外,避險情緒很可能回歸,投資者應為歐元兌美元再跌破平價,以及英鎊下探1.10美元大關做好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