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美元連三升 市場觀望聯準會會議結論

#多空 #理財 #美元 #匯率 #聯準會 #利率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元周二小幅走高,市場人士觀察聯準會(Fed),尋找有關美國利率走向的線索。美元兌歐元以及澳幣和紐西蘭元等大宗商品貨幣上揚。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漲0.03%至91.865,連續三個交易日走升。歐元兌美元跌0.2%,報1.1905美元。
 
美元指數(DXY)連續三個交易日走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天一度出現27字頭,讓許多業者哀鴻遍野。記者潘俊宏/攝影
 
Fed官員可能預測2021年美國經濟增速將創下數十年來最快,同時失業率會下降,通膨率將上升。不過,他們不太可能調整貨幣政策。
 
Tempus Inc外匯策略師兼交易員Juan Perez說:「Fed可能會維持立場,因為沒有明顯跡象顯示通膨大幅攀升,且在上周擔憂公債殖利率之後股市似乎表現良好。」
 
他說:「美國的生產者物價、消費者物價,甚至今天上午出爐的零售銷售數據都顯示,我們距離任何形式的融資條件收緊都還遠著呢。」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助理經濟學家Bethany Beckett表示說:「雖然很難知道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以及鮑爾主席明天將在多大程度上干預最近公債殖利率上升,我們的觀點是,現在投資者高估了美國收緊貨幣政策的可能性。」
 
歐元自3月5日以來一直保持在1.20美元以下,因疫苗接種方面存在問題,人們預期歐洲的經濟復甦速度比英國和美國慢。
 
被視為風險偏好晴雨表的澳幣兌美元跌0.1%,報0.7747美元。紐西蘭元兌美元也下跌0.1%,報0.7193美元。
 
美元兌日圓跌0.1%,報108.97日圓,日本央行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將於周五結束,總裁黑田東彥周二表示,將長期利率穩定地保持在低位非常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