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8

很想續任…葉倫:聯準會將繼續升息

#理財 #聯準會 #葉倫 #美元 #利率

聯合報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已卸任主席葉倫,坦言她對未能續任主席感到失望,同時也預測FED將會依循目前所規劃的漸進式升息路線。

葉倫坦言她對未能續任主席感到失望。(圖/聯準會Flickr)聯準會主席葉倫暗示今年3月可能升息。(圖/聯準會Flickr)

葉倫二日卸任FED主席,她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希望能續任,而且我已明確表述,因此我對未能再獲任命感到失望。我覺得經濟很好,我認為情勢非常之強」。

她表示,「FED已經走在漸進式升息的路上;如果(經濟)情況繼續如前,整個(升息)過程可能繼續下去」。

布魯金斯研究所二日宣布,葉倫將進入該所繼續從事經濟研究,主要是勞動市場分析。

葉倫表示,勞動市場強勁,已經開始造福「美國經濟體系內幾乎所有的群體」;她並預測工資將加速上升,但可能不會大幅上升;「到最後,(工資升幅)將受到生產力成長的限制,這相對弱」。

葉倫在擔任主席之前,曾歷任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FED理事、副主席。二○一四年接掌FED後,她的主要任務就是開始消除之前所採取的緊急性寬鬆措施,又不致造成恐慌。彭博社評指出,葉倫四年任上的最大成就,就是以她淡定、冷靜的能力,讓金融市場覺得安心。

葉倫四年前上任時,美國失業率為百分之六點七,今年元月已降到百分之四點一,是二○○○年來最低水準,也遠低於經濟學者原先估測的充分就業水準,包括FED本身。目前通膨率仍僅有百分之一點五,未達FED的百分之二目標,但FED認為今年通膨將上升,並且「在中期間」達成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