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

16檔「四重保障股」 安心抱過年

#理財 #台股 #投資 #元大投顧 #開發金 #仁寶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春節長假在即,美股重挫,讓投資人擔心手上持股。法人指出,國際會計準則IFRS9今年開始實行後,高現金殖利率股更容易受到青睞,加上獲利穩健、法人買超、本益比合理等「四重保障股」,篩選出開發金、仁寶等16檔,抱股過年不用怕。

春節長假在即,美股重挫,讓投資人擔心手上持股。(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由於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號子已不像過去人滿為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觀察2014至2016年連續三年現金殖利率都在5%以上,2017年前三季每股純益(EPS)為正,並以三大法人近一周買賣超排序,篩選出16檔個股,有開發金、仁寶、聯詠、中光電、技嘉等。其中電子股以14檔占絕大多數,產業有被動元件、電腦相關、光電,以及半導體IC設計與封測等,金融股與傳產股則各有一檔。本益比大部分落在12到21倍之間,即便是本益比稍高的禾伸堂,也是28.7倍,尚屬合理範圍。

元大投顧副總經理杜富蓉表示,3月底上市櫃公司就會全數公布2017年年報,接下來董事會陸續召開,第2季起陸續決定配息數字,過年前適合先行布局高現金殖利率股;尤其過去三年都能配到5%以上,代表獲利穩定,可再搭配基本面佳,例如去年獲利,營收成長挑選。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狗年開紅盤之後,各公司陸續公布去年第4季獲利,就可以推算今年配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