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3

高捷免費搭到2月底 3站運量增加最多

#交通 #高雄 #高捷 #捷運 #免費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高雄雖然有捷運,但使用上卻不夠頻繁,高雄市政府為鼓勵民眾多加搭乘捷運,去年便開始實施捷運免費搭政策,運量與旅次長度增加效果都相當明顯,青埔站、橋頭區的橋頭火車站與鳳山區的大東站增幅最多。

鳳山區的大東站運量增幅達38%。(好房資料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高雄捷運大東站 鳳山(好房資料中心)

高市府自去年12月起,開始實施為期3個月的「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搭」,只要在平日尖峰時段(6:30~8:3016:30~18:30)搭乘捷運都免費。

而效果也直接反映在運量上,根據交通局統計,高捷去年12月時,平日尖峰時段,平均增幅26%,今年1月則平均增幅27%,也刷新尖峰時段運量增幅紀錄。而除了運量增加外,旅客的旅次長度也有增加,今年1月的每位旅客平均旅次長度為9.8公里,相較去年同期增加7.5公里,增加約30%

其中以楠梓區的青埔站、橋頭區的橋頭火車站與鳳山區的大東站增幅最多,分別成長53%41%38%,不過,「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搭」將於2月底截止,交通局提醒,春節期間(除夕~初五)屬於假日,尖峰時段搭捷運仍正常收費。

而其實免費搭捷運,周邊房屋業者與屋主也都是相當樂見其成,對於捷運附近的房子更增添實際的利多,永慶高屏區不動產經管會會長葉誌螢指出,高雄搭捷運的人本身不多,一來是捷運路網不夠密集,高雄人口又只有台北人口的1/3,這次高雄市政府跨出第一步,給民眾機會體驗捷運,某些民眾可能就藉此改變通勤習慣,愛上搭捷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