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12

高捷延伸案 退件27次終達陣

#高捷 #捷運 #陳菊 #交通

李義/高雄報導

歷經15年爭取,遭行政院國發會退件27次的高捷岡山至路竹延伸線第1及第2階段案,28日在市長陳菊日率市府團隊爭取終於獲得同意;未來若經行政院核定,北高雄岡山、路竹35萬居民的捷運夢將成真。

議員周鍾贊盼市府極力爭取高捷延伸案,圖為高捷南岡山站(市府提供)

28日上午,議員周鍾贊在市政總質詢要求市府全力以赴爭取延伸案。陳菊回答,下午會率副市長許立明、捷運局赴國發會爭取,結果如願傳來喜訊。陳菊立即在臉書發表感言,指歷經15年爭取,自民國90年開始向中央提出捷運延伸至岡山火車站計畫,「今天,終於在我與許副市長帶領捷運局團隊向國發會委員會報告後,通過核定」。

回首來時路,陳菊感慨萬千,過去岡山地區長期「有軌無站」,好不容易將捷運延伸至南岡山站,之後持續推動岡山、路竹延伸線,103年,行政院對延伸線決議採取「全線報核、分段推動」全國首見模式;延伸案第一階段被退11次,到第二階段被退16次,總共被退回27次。

市府表示,將積極籌備捷運延伸至岡山火車站興建,預計109年底完工通車,第二階段部分也將繼續辦理綜合規畫作業。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第2階段全長11.75公里、設高架車站7站,建設總經費預估272.83億元,預定2027年底完工通車。

南科高雄園區、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永安工業區、南區環保科技園區及岡山、路竹、湖內等地區可享受捷運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