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

通膨會有多熱?交易員押注Fed被迫提前至明年升息

#理財 #聯準會 #升息 #利率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利率交易員正提高押注聯準會(Fed)可能在明年被迫升息,比決策官員暗示的2023年時間點大幅提前。美國12日公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創12年來最大增幅,加劇市場對通膨的疑慮。
 
歐元美元期貨合約目前的交易水準,凸顯市場認為Fed在2022年底前升息1碼機率達80%以上,高於本周初的67%。這比Fed決策官員暗示的時間點提前約一年。同時間,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前總裁杜雷(William Dudley)等人也日益提出呼籲,杜雷說,央行不只需要升息,而且力道應該可能要遠超過投資人的預期。
 
利率交易員正提高押注聯準會(Fed)可能在明年被迫升息。(圖/聯合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天一度出現27字頭,讓許多業者哀鴻遍野。記者潘俊宏/攝影
 
美國4月CPI月比上揚0.8%,創2009年來最大增幅,消息也讓美國公債殖利率和市場預期雙雙上揚,但幅度相對溫和,凸顯交易員尚不認為短期內通膨會失控。美國5年期損益平衡通膨率已自紐約交易時段高點下滑,而歐元美元期貨交易量又回到上周初的水準。
 
法國巴黎銀行G10利率美洲策略主管拉達(Shahid Ladha)表示,「對通膨的疑慮並非空穴來風」,「通膨率和損益平衡通膨率應該會繼續上升。但在下半年,物價上漲的速度可能會趨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