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防疫概念股 成資金避風港

#多空 #理財 #疫情 #台股 #防疫概念股 #資金
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方歆婷/台北報導
 
疫情危機來襲,台股12日出現恐慌殺盤,盤中急挫超過1,400點,生技防疫概念股成為資金避風港,包括解藥、疫苗、口罩、檢測等四大領域趕搭防疫列車,在高端、雃博、台康、美德醫領軍下,共18檔逆勢飆漲停,重掌多頭大旗。
 
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指出,防疫概念股的主軸在於疫苗國家隊,由於國際疫苗何時到貨、貨量多少都仍未知,在本土疫情升溫之際,國人對國產疫苗寄與厚望,疫苗國家隊與政府溝通空間放大,進而加速、甚至追加數量,相較其他僅挾短暫題材的防疫概念股,疫苗股的延續性較值得期待。
 
疫苗及檢測產品,是目前全球最重要的抗疫利器,相關台廠營運看好。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疫苗及檢測產品,是目前全球最重要的抗疫利器,相關台廠營運看好。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法人指出,雃博已率先接獲來自於印度的製氧機數百台急單,預期後續還有五至七倍訂單,另該公司開發的氣墊床4月底已先供應500床,後續會出貨中高階、針對肺衰竭患者的俯臥位氣墊床,隨著印度疫情惡化,病床供需吃緊,訂單將再擴大,今年營運將吃下大補丸。
 
疫苗股部分,聯亞生技旗下的聯亞藥將於下周重啟登錄興櫃大門,該公司目前正辦理現金增資,每股溢價30元,已掀起認購熱潮。聯亞開發的新冠疫苗,二期臨床收案3,874人預計本用即可全部打完第二劑,6月11日起二期臨床數據就會出爐。該疫苗將由聯亞藥負責成品調製、無菌充填及包裝。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已表示,若二期臨床試驗順利,將提供高端、聯亞補助到國外進行三期臨床試驗,並透過外交管道與其他國家洽談合作,希望年底就能看到三期臨床試驗的期中報告,最快明年就能正式上市。
 
專家認為,好的疫苗及檢測產品,才是目前全球最重要的抗疫利器,儘管目前全球已有莫德納、輝瑞、嬌生、AZ等疫苗上市,但隨著病毒的變種,加上印度等地區的大爆發,台灣也籠罩社區感染的陰影中,新冠病毒檢測產品市場需求,將持續存在至少二年以上的好光景,瑞磁、瑞基、寶齡、台康、亞諾法、普生、金萬林也將有不錯的業績表現。
 
新藥族群中,生華科新藥Silmitasertib已進入兩項新冠臨床,總經理宋台生表示,該兩項臨床試驗涵蓋新冠中症及重症患者,預期Silmitase rtib能抗病毒複製、感染和抗免疫風暴的雙重機制,能在短時間內治癒新冠患者,爭取美國FDA緊急使用授權資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