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雙北動起來 北市準三級防疫研議大量快篩

#居家 #地方 #疫情 #異地辦公 #娛樂場所 #準第三階段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疫情升級,雙北市動起來!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關閉八大特殊娛樂場所及公有場館,若疫情擴大「該封城就會封城」。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宣布市政大樓異地辦公、公有健身房限百人進場,更將研議大量快篩機制,以「準第三階段」防疫,超前部署。
 
侯友宜直言,全台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將採取「堅壁清野」作戰方式,境內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視聽歌唱業、三溫暖業、夜店業、資訊休閒業、電子遊戲場業等供公眾使用娛樂等營業場所,以及運動中心、文化場館、活動中心、圖書館等公有場館,即日起至6月8日期間一律關閉,違者開罰最高1.5萬元。
 
雙北市提前啟動防疫升級。中時報系資料照雙北市提前啟動防疫升級。中時報系資料照
 
防疫旅館方面,侯友宜說,新北有11家防疫旅館、1,079房,將擴充能量,增加防疫旅館607房。而中央新村北側的「央北社會住宅」過去曾規劃作為「社區感染擴大時」的醫護人員住所,新北市府也將重新盤點及規劃空間。
 
柯文哲則宣布,北市進入「準第三階段」防疫,除北市府主辦的活動在6月8日前都取消,並自13日起,市府大樓開始嚴格執行實名制,機關同仁啟動異地辦公機制,並建議有群聚風險的宗教活動應停辦。另將研議啟動「大量快篩機制」,將可讓第一線醫護加快判斷病患是否確診。
 
另北市公有運動場館即日起總量管制、落實實名制,像是游泳池、籃球館、網球場、青年棒球場、台北田徑場、各區運動中心等,室內空間同時段僅允許100人進場、室外上限500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