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64

台幣連二升 下周邁向31元

#理財 #中央銀行 #央行 #台幣 #新台幣 #台股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理監事會議召開前一周,匯市觀望氣氛濃厚,但因出口商季底拋匯需求殷切,帶動新台幣匯率先貶後升,終場升值7分,連兩日上漲、收31.33元,總成交量8.46億美元,僅平日八成水準。

台幣下周邁向31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許多人靠房屋投資賺了大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匯銀主管分析,昨日多數新興亞幣對美元貶值,新台幣匯率早盤貶值、午後翻升。過去一周,新台幣對美元累計勁揚3.59角,升幅1.15%;同一期間,主要貿易對手韓元升值2.09%,升幅仍領先我國。

央行總裁彭淮南曾說過,降息可刺激需求,但利率從很高降下來時效果較明顯,若利率已經很低,降息效果不顯著。他還說,從歐洲小國的經驗來看,降息確實可阻止熱錢流入;匯銀主管說,若下周央行不再降息、維持利率不變,是否會促使熱錢滾滾流入、推升新台幣,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匯銀主管指出,影響新台幣後市因素,包括外資動向、央行貨幣政策、美元走勢與台股表現,下周新台幣震盪區間暫估31~31.5元。

在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市場方面,1個月期折價收斂、維持在平盤附近,顯示海外法人對新台幣後市趨於觀望。

若外資不改對台股投資興趣,加上適逢出口商季底拋匯旺季,新台幣匯率下周仍有機會向31元大關邁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