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2

仁武產業園區 拚年底完成報編

#地方 #高雄 #仁武 #經發局 #李怡德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未來可望釋出48公頃用地的仁武產業園區,目前正雙管齊下,分頭進行內政部的都審、以及環保署的環評作業,一旦順利通過,即可報請經濟部同意產業園區的報編計畫,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力拚今年底走完行政程序,希望明年可招標開發商,引進213億元的投資,創造6,300個就業人口。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李怡德說,位於國道十號下方的仁武產業園區,面積約74公頃,產業用地約48公頃,其中,私有地約70公頃,占比約95%,主要地主為台糖公司,大約有53公頃。

位於國道十號下方的仁武產業園區,面積約74公頃,高雄經發局力拚今年底完成報編,明年招標開發商。(圖/高雄經發局)

位於國道十號下方的仁武產業園區,面積約74公頃,高雄經發局力拚今年底完成報編,明年招標開發商。(圖/高雄經發局)

李怡德表示,仁武產業園區除了規畫容納附近沒有工廠登記的廠商設廠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引進航太和精密產業,與北高雄既有的業者,形成一個航太產業聚落。

他指出,我國航太產業在2017年底產值約1,075億元,南台灣則是產業重鎮,占全國總產值的50%左右,仁武產業園區一旦順利完成報編,可望提供航太大廠的產業用地需求,建立發動機、起落架等航太相關零組件的製造能量。

李怡德說,仁武產業園區預定2022年完成公共建設工程,但為了縮短廠商進駐設廠、生產的時間,未來將採取「和發產業園區開發模式」,也就是採用雙軌同步制,讓仁武產業園區在進行開發工程的同時,預約登記的廠商,即可同步興建工廠。

他表示,高雄經發局希望2019年上半年之前,可以公開徵求仁武產業園區的開發商,預估投資金額約213億元,未來完成設廠之後,可望創造6,300個就業人口。

仁武產業園區今年5月已經通內政部都委會專案小組審查,至於環保署的環評,也先後在今年3月和8月,開過2次初審會議,高雄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表示,高雄經發局正根據會議結論和意見,補正環說書資料,如果順利通過內政部都審、以及環保署環評,就會送請經濟部報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