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高雄住宅式宮廟車庫竄火舌鞭炮砰砰響 2租戶聽警報逃出

#宮廟 #神明祝壽 #地方 #高雄 #仁武 #神壇起火
聯合報記者古和純/高雄報導
 
近期南部宮廟多辦理神明祝壽活動,位高雄仁武大正路上某住宅式宮廟,昨天上午6時21分許,疑似車庫內神壇起火黑煙四起,當時有晨運民眾路過發現趕緊報案,該棟2男租戶聽見住警器聲即時逃出,消防員表示,這場火勢造成該戶一樓車庫全毀,且火煙燒破隔壁2戶天花板,所幸無人員傷。
 
據悉,這起火警發生在高雄仁武的連棟住宅區,消防局接獲報案後,隨即派遣10車24人前往救援,火勢在15分鐘以內獲得控制,6時41分許全面撲滅。
高雄市仁武區住宅式宮廟發生車庫火警。記者古和純/翻攝
高雄市仁武區住宅式宮廟發生車庫火警。記者古和純/翻攝
消防局指出,目前新建透天厝一樓常是車庫,有些外頭搭有半透明遮雨棚,而這棟起火住宅屬連棟式住宅,因此火舌不僅嚴重燒毀該戶車庫及一樓半戶外交誼廳空間,就連隔壁車庫頂棚也被火煙燒穿,無辜遭受波及。
 
近年有不少宮廟設置在住宅區內,而最近南部廟會活動頻繁,消防員表示,發生火警的該戶屬住宅式宮廟,民眾將神壇、鞭炮、祭祀物品等全放置車庫內,因此,當大火全面燃燒時,不斷有鞭炮被引燃炸裂作響,險象環生。
 
「起火原因,尚待調查。」消防員表示,該車庫並無停放車輛,但有幾尊醒獅、木造雕像全毀、車庫磁磚毀損脫落、易燃家具、雜物全壞光光,粗估燃燒面積約30平方公尺,損失金額難以計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