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8

減少馬路被大雨打出坑洞 陳其邁要引東京標準舖路

#地方 #路平專案 #陳其邁 #選舉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綜合報導
 
8月下旬幾場大雨造成高雄市多處淹水,高市府統計道路大大小小坑洞逾5000個。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提出「1個目標、6個責任區、8小時完成修補」的「路平專案」主張,要給高雄人更多「行」的安全。他並向淹水的美濃居民承諾,會以「全流域治水」方式解決美濃淹水問題。
 
陳其邁的路平專案,以日本東京道路品質為重要目標,重要的交通幹道將要求據此標準舖設,尤其有很多大貨車、貨櫃車來來往往的小港地區,部分路面要採取剛性舖法,強化路面品質。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中)提出「路平專案」的規畫,希望有效減少道路被大雨打出坑坑洞洞的問題。(圖/記者楊濡嘉攝影)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中)提出「路平專案」的規畫,希望有效減少道路被大雨打出坑坑洞洞的問題。(圖/記者楊濡嘉攝影)
 
他說,有關道路修補,會將全市分為6個責任區,不論偏鄉或全市各區,一有道路坑洞通報,立即搶修,並訂定8小時內完成修補的標準。
 
這次強降雨在高市多處造成淹水災情,陳其邁遍走淹水區了解淹水可能原因並慰問受災民眾,之後,即提出「全流域治理」的觀念。
 
他說,例如仁武區在曹公新圳周圍淹水,這不只是曹公新圳的問題,上游也必須做一些分洪和治洪處理,同時解決上、中、下游水患的問題;治水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要從全流域的觀點著手,上、中、下游同時採取不同的治理策略,才有可能根本解決水患;美濃溪的問題也一樣,中、下堤岸都已加高,但上游如有強降雨,原來溪流可能無法容納上游下來的雨量,所以上游必須分洪和治洪,才可能解決中、下游的問題。
 
陳其邁今天出席高雄市客家文化事務基金會會員大會,提到美濃淹水那幾天,他連續數日到美濃勘災,每次都待到深夜,他會在未來4年內向中央爭取預算,完成美濃溪和旗山溪接口、美濃溪上游的分洪、滯洪工程,解決當地水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