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9

一場雨高市道路炸出5000個坑洞!韓國瑜批病態 陳其邁提路平學東京

#地方 #豪雨 #韓國瑜 #路平 #陳其邁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李義/高雄報導
 
連日豪雨狂「炸」高雄,道路宛如豆腐渣不堪一擊!國民黨高市長參選人韓國瑜1日痛批,「一場雨5000個坑洞,這是病態」,不如效法前宜蘭縣長陳定南以鐵鎚敲打嚴格驗收;對手陳其邁則提出升級版路平專案,以東京道路為標準,8小時KO坑洞。
 

滿目瘡痍民眾頻受傷

 
豪雨強灌港都,高雄市民不僅飽受水患之苦,更盼不到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道路滿目瘡痍,尤以小港區主要幹道變「天堂路」,更被諷為「天坑的故鄉」,各地陸續傳民眾「犁田」受傷、爆胎等意外,甚至整台車子陷入大天坑。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1日直指,高雄因豪雨出現5000個坑洞是「病態」。(圖/記者柯宗緯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1日直指,高雄因豪雨出現5000個坑洞是「病態」。(圖/記者柯宗緯攝)
 
「道路若有太多坑洞,驗收絕對出問題!」韓國瑜認為,一場雨5000個洞是病態,已請水保專家、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來診斷。但一帖藥無法走遍天下,畢竟城鄉存在不同淹水難題,將來必需有治水專家,並採用新科技、工法解決水患。
 

韓允諾取締偷工減料

 
韓國瑜感慨,當年陳定南以錘子敲打路面,嚴格把關絕不放水,反觀高雄道路品質令人堪憂。站在高市府立場,錢須花在刀口上,他允諾當選市長後,要嚴格取締偷工減料,並吸收各方專家意見,徹底治本又治標。
 
陳其邁也提出綠版路平專案,目標比照東京道路品質,尤其小港地區大貨車頻繁,須採剛性路段設計。陳其邁表示,擬成立單一窗口受理道路修補,設立6個責任區,8小時內修補坑洞,全面提升修補效率。
 

陳拚修路8小時完工

 
陳其邁還談到「全流域治水」概念,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上、中、下游須有不同治理策略,才能根本解決問題。他舉例美濃溪中下游雖然堤岸加高,但上游整治有待加強,尚無法滿足強降雨,必須分洪治理。
 
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昨天勘災之餘,於臉書說明道路填補修復SOP,強調市府工務團隊及協力廠商把握天晴後的每一秒,全力動員進行道路坑洞填平,宣示9至11月將受重車輾壓主要幹道打掉重練、全面刨鋪,力拚年底完工。
 

主幹道重鋪年底完工

 
高市府亦透過LINE圖卡,說明雨後3至7日內將坑洞填平,敬請市民體諒。市府強調,所有工程皆依採購法及合約進行施作並辦理驗收,請韓國瑜說話要負責,沒憑沒據就不要胡扯,惡意詆毀高市府公務員清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