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

全力救其邁 花媽坐鎮拉尾盤

#地方 #選舉 #陳菊 #陳其邁

中國時報記者林宏聰、柯宗緯、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雄市選情緊繃,綠營有不能輸的壓力,總統府祕書長陳菊22日晚間首度親陪陳其邁車隊掃街,今天一早將擴大規模,連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加入掃街隊伍;選前之夜,花媽勢必火力全開,拉高分貝喊交棒、高雄不能被糟蹋,鼓動基層情緒。

綠大咖聚高雄 展現決心

民進黨高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車上左)首度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車上右)合體掃街拜票,沿路受到前鎮、小港深綠票倉選民歡迎。(圖/柯宗緯攝)民進黨高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車上左)首度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車上右)合體掃街拜票,沿路受到前鎮、小港深綠票倉選民歡迎。(柯宗緯攝)

陳菊最近輔選行程滿檔,有一點小感冒,但昨晚仍站上戰車,首度陪陳其邁在前鎮小港區掃街,僅套著圍巾抵禦涼風,陳其邁趕緊送上蜂蜜檸檬,照顧花媽的喉嚨。

今日選前1天,民進黨大咖群聚高雄,早上行政院長賴清德陪陳其邁在岡山、路竹,中午謝長廷在三民西區、下午陳菊於三民東區車隊掃街;副總統陳建仁和陳其邁妻子吳虹則前往旗山徒步掃街,展現全黨挺其邁決心。

至於蔡英文總統,23日下午5點將赴三民區義民廟參拜祈求陳其邁選前之夜順利,預計短暫停留15分鐘,隨即一路北上助選,不會出席高雄的選前之夜晚會。

強調世代交替 了解市政

陳其邁選前之夜,陳菊將是黨內最大咖,如何幫陳其邁拉高尾盤,各界都在看!飽覽政治滄桑的陳菊站上造勢舞台,助講一向信手拈來,視現場氣氛、時事議題即席發揮,配上高亢聲線,煽動力無人能出其右。

地方人士評估,以陳菊在政壇高度,岡山造勢回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失言,高喊「我不是大母豬」已是極限,選前之夜應不會再提,但或許續攻境外勢力影響選舉、打擊民主,強化高雄從困境中成長的集體經驗,此次選舉也不會被打倒。

此外,先前電視辯論雙方表現可能也會拿來比較,誇陳其邁了解市政,強調值此世代交替時刻,唯有對陳其邁能放心交棒,並延續最近幾場造勢慣例,再度訴求「高雄一棒接一棒、陳其邁最棒」。

選前流言四起 警方緊繃

選情拉鋸,韓粉繃緊神經擔心奧步再現。陳其邁選前之夜晚會海報標示晚間8點半結束,即有傳言在法定選舉時間10點前恐「另有安排」,但陳陣營解釋時間標錯,晚間9點20分還將在台上與新北蘇貞昌視訊連線。

由於選情越來越緊張,各種謠言可能透過網路四處散播,尤其是選前最後一刻的消息難以查證,甚至傳出雙方支持群眾在捷運交會點的美麗島站會重演「美麗島事件」,讓警方大為緊張,已在市府前架拒馬,防突發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