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

丁姚後來居上 柯急催投票率

#地方 #台北市長 #柯文哲 #姚文智 #丁守中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雖有5人鏖戰,但論實力仍是柯藍綠三強鼎立局面。柯文哲連任之路原本一路穩定,但鋒頭遭「韓流」掩蓋後,接連又發生小野事件、金馬獎風波,加上藍綠選民各自歸隊,柯P選情告急,國民黨丁守中緊咬,民進黨姚文智氣勢扶搖直上;柯勝負關鍵在年輕、中間選民投票率高,對柯最有利,反之或姚吸收更多綠營選票,就會讓柯陷入危機。

柯文哲11月8日才開始請假投入選舉,選舉時間壓縮到最短,他自負認為,只要把市政做好,就是最好的宣傳方式,像台大醫院不需打廣告,病人自會上門。確實在選戰初期,丁守中、姚文智媒體曝光度都不高,柯仍掌握一舉一動加以回應、攻擊,使「三腳督」選情無太多波瀾,外界也多半看好柯連任之路。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中)、丁守中(右)、姚文智(左)。 (圖/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中)、丁守中(右)、姚文智(左)。 (資料照片)

然而當「韓流」吹起後,柯文哲在網路、媒體聲量優勢不再,拿手的「空戰」影響力也降低,且韓流帶動藍營支持者回歸,無形中幫了丁守中一把;柯又接連發生「台灣女生不化妝就出門嚇人」、「聲援婦聯會」等失言爭議,自家競選總幹事小野又跳出來挺陳其邁,激起「韓粉」不滿,而流失淺藍選票。

選戰到最後,民進黨挺姚態勢確定,及金馬獎引發統獨爭議,讓這場選戰漸漸偏向藍綠對決,讓原本「藍綠通吃」的柯文哲選情告急,只能大打悲情牌,塑造自己沒政黨奧援的困難處境。

知情人士評估,2014年連勝文60萬票被視為丁守中的「樓地板」,但柯本屆難全盤吸收綠選票,所以姚文智搶下多少綠色選票,自然攸關柯文哲最後得票;另方面,在藍綠基本盤回歸下,柯文哲主力支持群眾剩下年輕、中間選民,偏偏這類選民投票率最低,因此,柯陣營選前除安排透過陸戰方式掃街拜票、衝高氣勢外,也持續透過臉書、Line、和網紅合體等方式宣傳,盼催出投票率,一旦投票率衝高,勝選機會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