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34

年輕人不認識姚文智?民調下探「零的領域」

#地方 #台北市長 #丁守中 #柯文哲 #姚文智 #民調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本月28日民進黨確定提名姚文智為台北市長參選人後,由丁守中、姚文智、柯文哲所代表的藍綠白三強鼎立市長之爭也正式確立。

月初ETtoday所主辦的民調結果顯示,姚文智的支持度只有4%的結果,曾被網民酸「比啤酒濃度還低」,姚文智還為此發表「起風了」的言論,表示民意已開始轉向,為自己的支持度表現出信心,還重申自已曾說的「若代表民進黨參選結果落到第三,將退出政壇」絕對說話算話。

由左至右為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柯文哲、姚文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由左至右為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柯文哲、姚文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昨日(29)由世新大學民調中心所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出爐,丁守中的支持率為29.1%, 姚文智為13.5%,柯文哲則為29%,三方支持度看來似乎各有消長,但民調中20-29歲階層的支持率結果驚人,已在網路上瘋傳。年輕人支持度中,丁守中得到18.2%,柯文哲風光拿下 55.6%,姚文智的結果則是破天荒的掛蛋 0%。

網友將民調結果放上PTT,招來熱烈的回應,「笑死」、「年輕人又不投票,有差嗎」、「只有姚0%能超越姚4%」,有人質疑0%可能是誤植,覺得「太誇張」,得到推論「應該是不滿0.4% 四捨五入之後就變0%」。眾人對於民調結果踏進零的領域都激動不已,直言「有點尷尬」。

這次民調結果依年齡層來看,丁守中的支持者大多分佈在中高年齡層,50-59歲階層的支持率為49.3%,柯文哲則穩坐年輕族群之冠,在20-29歲階層拿下55.6%的支持率,最支持姚文智的年齡階層則在60歲以上,得到21.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