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0

高雄公車站設備 好壞…差很大

#地方 #商圈 #公車站 #裝置藝術 #簡陋 #銀髮族 #高雄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高雄市區各公車站候車環境有天壤之別,市中心的公車站不但能遮陽,還美化成街頭裝置藝術,同在原市區的部分公車站則簡陋到連張椅子都沒有,公車是老人和學生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路邊常出現銀髮公車族席地而坐、撐傘等公車景象,民眾直呼「平平都是高雄人,怎麼差別待遇這麼大」。

高雄市中心有好幾座獨具特色的公車亭,包括五福國中附近的巨大學生書桌外型公車亭、白色花朵堆疊而成的小白花公車亭等,造型酷炫。還有LED燈跑馬顯示公車何時到站。

但在左營區左營大路上的「祥和山莊」公車站,天天可見等公車的老人家,坐在紅磚人行道上或是破爛椅子等公車。

86歲拄著拐杖的林東恩說,他年老多病,三天兩頭就得從住家祥和山莊走到對面公車站搭車到榮總就醫,常在候車過程中,因站牌旁的椅子坐滿人、沒椅子可坐,得靠在站牌等車或是坐在地上,熱到頭暈目眩、雙腳無力。

84歲婦人魯大汝說,前幾天有位老人家在祥和山莊公車站等車時,因不知道民眾自行放在站牌旁的椅子壞掉,直接坐上去,結果從椅子上摔下來,頭部擦傷,家屬很不捨。公車族謝世傑說,公車一等就是2、30分鐘,對於膝蓋關節退化的老人家而言,非常吃力。

常在楠梓區後昌路上等公車的黃姓婦人,一年四季陽傘不離身,「沒有公車亭可遮陽,只好自力救濟」。橋頭居民陸姓婦人每次搭公車前都會先圍上束腰帶,「不然長時間久站身體負荷不了」。居民希望市府能在老人聚落多的公車站設置長椅。

對此,市府交通局表示,無法在每個公車站都設公車亭,因腹地空間有限;針對銀髮族乘客反映希望在每個公車站牌旁設立座椅,交通局已在部分站點設單人座椅,未來經費許可將改為長椅。對老人乘客較多的公車站,例如祥和山莊及復興新村站,交通局將優先設置長椅並設法興建公車亭,提供銀髮族舒適的候車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