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0

火車頭被偷!廠商傻眼「偷這幹嘛」

#地方 #商圈 #新社花海 #火車頭 #裝置藝術 #偷竊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台中新社花海閉幕後,會場偌大的火車頭裝置藝術作品,疑被兩名男子開小貨車載走,廠商急得跳腳,「沒想到有人會偷這種東西」;警方調閱監視器未發現可疑車輛,不排除竊嫌是當地人,專挑沒監視器的產業道路逃逸。

台中新社花海期間,中彰投館外的火車頭裝置藝術,在閉幕後被偷。 圖/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台中新社花海期間,中彰投館外的火車頭裝置藝術,在閉幕後被偷。 圖/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主辦活動的台中市府農業局表示,花海節慶閉幕後,參展廠商未在第一時間撤場,火車頭被偷也未馬上告知市府,廠商作業有疏失,不能歸責農業局。

新社花海節已辦十年,「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得標廠商高碲公司,在「農夫市集安心農產中彰投」館設計高約兩公尺、長一點五公尺的玻璃纖維火車頭,車身有台中椪柑、彰化葡萄、南投茶壺吉祥物,周邊再布置上百盆菊花、紫羅蘭,,造價廿多萬元。

本月六日花海閉幕後,參展廠商忙著撤除作品,高碲史姓負責人八日發現火車頭不見,只剩底座和車廂,十日報警。

史說,閉幕後優先拆除較貴重的展示品,火車頭由玻璃纖維材質,「外面賣沒價錢」,又那麼大,才會將租來的火車頭列為「晚拆品」,八日下午到園區準備搬運火車頭,沒想到不見蹤影。

拆除地板的童姓工人跟史說,八日早上看到兩名男子開發財車到場拆解火車頭。火車頭雖大,但不重,兩個人合力搬上發財車,沒有跟旁人打招呼就離開;看他們「熟門熟路」,還以為是高碲公司的人。

東興派出所指出,調閱新社花海附近的東興路和協成國小周邊道路監視器,並未發現載運火車頭的小貨車,不排除竊嫌是當地人,行車動線刻意避開監視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