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58

台灣有錢人竟然這麼多...為何裡面沒有你?

#理財 #財富報告 #亞洲四小龍 #富豪 #社會新鮮人 #M型社會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的有錢人原來這麼多!2015年亞太地區財富報告出爐,亞太地區富人總數達到470萬人,成為全球富裕人士人數最多的區域,而其中台灣年增率11.8%,為亞洲四小龍第一名。但日前行政院主計處才公布今年1~9月經常性薪資為37,368元,不到40K的薪水光是生活就很困難,更別提要變有錢人了,不過有投資專家試算,若是每個月存3萬,30年後還是能夠擁有千萬身價!
 
台灣富人人數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不過多是55歲以上的商業人士,社會新鮮人想擁有千萬身價,得靠投資理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富人人數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不過多是55歲以上的商業人士,社會新鮮人想擁有千萬身價,得靠投資理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2015亞太地區財富報告,亞太地區富裕人士總人數達到470萬,位居全球之冠,其中台灣為四小龍之首,流動資產百萬美元的富裕人士年增率11.8%,高於香港的11.2%、韓國的6.8%和新加坡的2.2%。中時報導,台灣每200人中就有一個富裕人士,有錢人處處都是,而富人多半是50~60歲中年男性,且分布在台灣主要都會區如台北、台中、高雄。
 
而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2015新鮮人就業追蹤調查」,今年應屆畢業生平均起薪為27,324元,雖相較去年同期增加,不過物價越來越高,連存錢都是問題。而股感知識庫則分析,若是每個月存3萬,30年可能就會有3598萬!若是每年存36萬,不加薪不定存就會有1080萬;如果是辦定存(以利率1.31%計算)加上調薪過的薪水,就可以上升到2053萬;但存股票獲利甚至可以達到3598萬!
 
不過作者也表示,社會新鮮人幾乎都是22K起跳,年薪30萬都賺不到,很難每年存36萬,而工作待遇太差、懶惰就是造成低薪的原因,建議要理財之前要先充實自己、找份像樣的工作,只要願意在投資花比別人多一倍甚至兩倍的時間與努力,還是能夠趕上的,但要讓報酬率穩定或者跳更高,實在也不簡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