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

今年經濟成長 恐難保2

#理財 #經濟成長 #主計處 #GDP #亞洲四小龍

記者邱建業/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今(29)日將公布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更新,由於扮演經濟成長主力的出口表現持續疲軟,主計長石素梅日前已透露一定會下修預測,目前國內外智庫多預期將下修到1.9%左右,也有外銀預期最低將降至1.6%。

主計總處今年8月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為2.31%,已連續二度下修。然而10月底公布第3季GDP成長率概估僅1.58%,遠低於原本預測的2.47%。以此推估,今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須達到2.3%以上,才可能達到全年2%的成長。

令人憂心的是,10月出口持續衰退,日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在立法院透露11月第1周的出口呈現負成長,使得今年第4季經濟成長動能疑慮大增。

石素梅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此次預測更新「一定會下修」。立委李桐豪認為,全年經濟成長率可能會降至1.8%。

國內外智庫對台灣今年經濟保2與否也多呈現悲觀態度。近期國內更新預測的機構中,以台灣經濟研究院11月預測的1.93%最低,中華經濟研究院在10月的預測相對樂觀,但也僅2.01%。

國外機構方面,具國際聲望環球透視機構(Global Insight,GI)11 月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砍到1.9%,排在亞洲四小龍最後。同樣廣被引用的經濟學人智庫(EIU)11月預測更新下修到2.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