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2

陸今年經濟成長 拚6.5~7%

#理財 #大陸 #經濟成長 #GDP

記者黃欣、康彰榮、賴湘茹/北京報導

中國大陸昨(5)日公佈,今年首次將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目標下調至6.5~7%,不但首次設定區間目標,也創下25年的新低。這凸顯在經濟成長下滑壓力仍大的背景下,中國政府為宏觀調控預留空間和引導市場預期的用意。

至於「十三五」規劃期間(2016年至2020年)的平均GDP增速,則不低於6.5%。屆時,大陸經濟總量可望超過90兆元人民幣。去年,中國經濟成長率未能保7,過去主要帶動經濟成長的出口、投資及消費不但未能有效提振經濟,外貿更因外部需求疲軟陷入長期低迷;在內部產能過剩、外部需求低迷的困境中,中國政府未來5年的經濟藍圖格外受到各方關注。

根據報告顯示,今年GDP目標和「十三五」規劃年均經濟增速都較先前調降,顯示官方一改過去單方面追求GDP高增速的方式,在穩定增長之餘,加快經濟結構轉型。穩經濟 也要打造小康社會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並在會中報告今年政府工作重點時強調,「經濟增長預期採區間目標,主要考慮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相銜接,亦考慮推進結構性改革的需要,也有利於穩定和引導市場預期。」

他表示,穩增長主要是為了保就業、惠民生,「有6.5%~7%的增速就能夠實現比較充分的就業」。今年面臨的挑戰更為嚴峻,要做打硬仗的充分準備,將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創新宏觀調控,統籌運用財政、貨幣政策和產業、投資、價格等政策工具,採取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舉措,為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十三五 要強化產業升級在「十三五」規劃方面,李克強表示,要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推動產業邁向中高端水準。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到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增長一倍;「十三五」時期GDP年均增長保持在6.5%以上。李克強說,「十三五」期間要加快推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實施一批技術水準高、帶動能力強的重大工程。2020年,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戰略性新興產業比重大幅提升,全員勞動生產率從人均8.7萬元人民幣提高到12萬元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