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談新加坡街道整合 徐旭東:台灣要努力

#地方 #新加坡街道 #政策 #徐旭東 #建築 #設計 #藝術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二○二○遠東建築講座『藝術.重構.設計』國際論壇」上周六於台北遠東飯店登場。論壇由作家、建築學者阮慶岳擔任主持人,邀請王澤等橫跨建築、設計與藝術領域的學者、藝術家對談。元智大學藝設系主任陳冠華表示,期望藉論壇討論「藝術」與「設計」在邊界模糊的現在與未來,是否會對人類未來的社會與生活,承載更重要的使命或任務。
 
講者包括近年致力於「老夫子」漫畫的建築學者王澤、都市規畫界權威王明蘅、科技藝術先鋒陶亞倫、建築師曾志偉、藝術團體「豪華朗機工」兩位創辦人林昆穎和張耿華、嘉義美術館長賴依欣、光雕藝術家陳怡潔與藝術家范承宗。
 
談新加坡街道整合,徐旭東:台灣要努力。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 (聯合報系資料庫)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創辦逾廿年的遠東建築獎,期望扮演台灣建築史上的推動力與方向。他透露,早年遠東集團曾協助新加坡發展,「那時的新加坡根本不像樣」,但新加坡政府很早便關注建築,成立街道委員會整合街道建築的風格與色彩。台灣曾領先新加坡與香港,如今看來,「建築方面必須努力」。
 
陶亞倫認為,台灣應該推動第二次包浩斯運動,鼓勵年輕人大膽創新。他說,廿年前台灣從英國將文創產業引進台灣時,當時英國文創政策的核心是藝術、而不是商業;藝術即使沒有產值,也能得到企業和國家的大力支持。
 
賴依欣主導的嘉義美術館甫成立三周。她表示,公部門經常擁有許多框架,她參照國內外案例,嘗試帶來各種可能性,「原創除了藝術作品的原創,還包括美術館如何開發藝術空間。」
 
「豪華朗機工」因功籌辦世大運成備受矚目。林昆穎表示,世大運的成功是因年輕世代的設計力、政府支持創新的資源,「都剛好累積到一個轉折點」,打造出光輝燦爛的世大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