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營養午餐未補助 私校家長不滿

#營養午餐 #補助 #私校 #家長 #苗栗市 #學校 #政策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市國中、小營養午餐補助,8月31日新學期上路,獨排全市唯一私立學校建臺高中國中部,部分家長向聯合報系投訴,市公所自治條例並沒有限定僅有縣立國中、小學生,卻以實施要點限縮,逾越母法自治條例的限制,質疑同是市民卻有差別待遇!
 
建台國中部有800名學生,補助經費需160萬元,苗栗市公所表示,苗栗市補助學生營養午餐自治條例是原則性規定,因財源問題,經費補助應以公立學校為主,且補助學生營養午餐實施要點限縮縣立的國中、小學,並未牴觸母法規定。
 
營養午餐未補助,私校家長不滿。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在財政許可範圍內,縣府會努力朝向今年度編列追加預算,開辦免費營養午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苗栗市公所8月31日起補助縣立8所國小、3所國中7100多名學生營養午餐費用,每人每餐20元,建臺家長羅小姐等人遲遲未接到申請補助通知,最近向市公所查詢,才知道被排除補助,他們向聯合報系投訴指出,補助學生營養午餐自治條例對象是設籍滿2年以上,就讀苗栗市國中、小學生,執行時建臺國中部卻沒份,顯失公平。
 
家長說,實施要點限縮對象到縣立國中、小學生,逾越自治條例沒有列載的限制及負擔,且公所制定政策前應已做過完善的評估及數據分析,如果符合自治條例的申請資格,即為市民應有的福利,理應要發給,如果不符合資格,依據為何?他們不能接受同為市民,卻有如此差別待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