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70

華鳳特區1字頭熱銷 建商搶進場

#華鳳特區 #多空 #房市 #房價

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的文龍東路,將文山特區、鳳青特區、以及華鳳特區等3大房產特區串接在一起,位於文龍東路最東邊的華鳳特區,因為土地資源越來越少、大樓推案難以持續放大,加上價格還在2字頭以下,成為近期看屋的最熱門區域之一,在華友聯推出「華悅」、以及龍騰建設推出「上河城」之後,泰嘉開發也趁勢提前推出「水舞嘉」大樓建案,爭取首購和首換族的青睞。

華鳳特區建案熱銷,泰嘉開發提前推出「水舞嘉」大樓建案,爭取首購和首換族的青睞(圖/顏瑞田)

華鳳特區是近期以來,高雄市最熱鬧的房市焦點之一,泰嘉開發公司總經理呂金發說,根據統計,許多建案,平均每週的來人組數,都超過50組,平均每個建案的每週成交量都超過5戶,「這是2年來難得看到的景象」。

呂金發表示,泰嘉開發在華鳳特區的大樓建案「水舞嘉」,原本想要在取得使用執照之後再開賣,但是,華鳳特區的買氣真的太強了,因此,決定提早進場,每週來人組數平均60組,不到2個月,117戶已經售出33戶了。

他指出,鳳山一直都是人口數和密度最高的區域,僅次於三民區,如果再把鳳山分隔為北鳳山、以及南鳳山,更可以發現,包括五甲和新甲的南鳳山,除了永信建設的「R5新世界」地上權案之外,其它的建案屈指可數,幾近無新案,北鳳山的推案重點,則是集中文山特區、鳳青特區、以及華鳳特區,並由文龍東路串連成「一路三特區」的市場特色。

華友聯開發董事長陸炤廷說,「華悅」銷售1年左右,已經售出近70%,近期有加速跡象,特別是2房產品,更是已被搶光,剩下3房產品,近週來人維持40組以上。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房屋市場委員會研究員蘇郁超表示,華鳳特區位於鳳山區的東北側,經過10多年的發展,文山特區成為北鳳山換屋產品主力推案區,首購產品則在文山特區外圍的舊赤山、及華鳳特區等地為主,尤其華鳳特區,以新興重劃區的環境特色,最獲消費者青睞。

華鳳特區內另一主力推案建商龍騰建設,也在民國100年底推出「上河國」後,陸續再推出5個首購大樓個案,推案建商各自規畫不同產品,鎖定不同客群,在銷售上,雖有競爭關係,但在促進區域發展上,卻也是合作關係,「華鳳特區」在建商年年穩定推案,曝光效應大增,逐步加深消費者印象與認同,成為北鳳山首購客群的購屋首選之一。

華鳳特區的土地,扶搖直上,從4年前的每坪11~12萬元,到了民國104年,已經漲到每坪25~28萬元,漲幅介於127.27%到133.33%,泰嘉開發總經理呂金發說,現在,每坪開價都超過40萬元了,主要的原因之一,是反映華鳳特區土地越來越稀有,未來房價也將因地價攀升的驅動而上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