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

南港生技園區建案延宕 翁院長失眠了

#商圈 #南港生技園區 #翁啟惠 #中研院 #柯文哲

記者陳皓嬿/綜合報導

前晚,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失眠了。讓他輾轉反側的,是南港生技園區建案延宕一事。

昨天翁啟惠難掩疲憊,但不願多談此事,以免輿論持續發酵,可能又對生技園區產生衝擊。但其實嚴格來說工程並沒有延宕,只是好事多磨,據了解,他打算寫封信,好好向馬總統解釋當中的誤會。

生技園區一路走來命運多舛,在環保和預算問題間蹣跚前進:由於其建地原是隸屬國防部、號稱「台北最後綠地」的二○二兵工廠。五年前,還是立委的作家張曉風為了保護廠內濕地,投書批評中研院、甚至向總統下跪請命,引發軒然大波,環保人士紛跳出來抗議。

為此,翁啟惠多次和環團及當地居民溝通,連環保署都大為稱許,說一般開發商在送環評報告前都「躲躲藏藏」,很少看到像中研院這樣,在此之前就舉行實地探勘及諮詢會議,落實公民參與,誠意十足。

後來,中研院彙集環保團體的建議,提出減少建築量體、保留綠地、濕地復育等配套措施,通過環評,才終於得以開工。

只是,這次風波難免讓翁啟惠擔心,承包公司會加緊速度拚完工,這是他所不樂見的;或許是科學家性格使然,翁啟惠很在意品質,要用百年的建築,不希望為了趕工而犧牲品質。

打開上個月的施工進度,園區生態池東側的土方回填了、原生草種子採集了、樹木銀行的楓香支架立好了。不曉得這些,能否讓翁院長睡個好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