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5

北市南港 打造生技廊帶

#商圈 #翁啟惠 #南港展覽館 #中研院 #生技產業 #東區門戶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8)日與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共同簽署「台北市生技產業聚落發展計畫合作意向書」,宣布將共同打造國際級生技產業廊帶,未來南港不但是台北市東區重要門戶,更是台灣生技產業的重要門戶。

柯文哲指出,北市生技產業聚落計畫是「東區門戶計畫」的一部分,未來將和中研院合作,共同將南港區內的忠孝營區西側市有地、南港轉運站東側商業區等土地,打造成為生技產業聚落,除了銜接中研院的國際生技研究園區,透過高鐵在37分鐘內就可到竹北生技園區,等於把整個北台灣的生技產業廊帶串連起來。

柯文哲表示,資訊和生技是我國最可能成功的產業,台北市要做的就是生技的基礎建設,未來南港不但有衛福部、食藥署,台北市衛生局也會搬來,生技產業聚落會在南港形成,因此,他希望中研院能協助軟體部分。

翁啟惠表示,台北市在學術能量、醫療資源、交通建設和國際交流上的絕對優勢,具備成為生技產業聚落的條件,他對台北市推動生技產業聚落計畫抱持期待,給予祝福,承諾中研院會提供相關經驗和心得,密切合作,讓生技產業更上層樓。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表示,台北市生技廠商家數已達364家,2013年營收達1,344億元,比照全國生技產業發展情形,台北市生技廠商家數占全國22.7%,營收占比達四成八。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第一階段南港忠孝營區與第二階段南港車站東側商三特土地,都預定於2018年對外招商,第三階段的僑泰興麵粉廠工業區都更回饋土地則預訂於2019年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