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

人孔蓋掀開能通往哪裡呢?「城市淨脈」紀錄黑暗骯髒的汙水下水道

#多空 #政策 #污水下水道 #內政部 #營建署 #花敬群 #城市淨脈 #紀錄片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灣的污水下水道建設,已經有30年歷史,至今一共完成69座公共污水處理廠,更讓超過三分之一的台灣人口,約332萬用戶,順利接管,但整個推動過程極為艱辛,內政部特別委託CNEX攝影團隊及導演黃建亮拍攝「城市淨脈」紀錄片,揭開污水下水道工程神秘面紗。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污水下水道建設深埋地底,就像是「城市靜脈」,但這項工程卻攸關民眾的居住環境,更是國際永續發展的重要指標,但只是其重要性,卻很少人了解,因此在推動工程的時候,常遇到民眾抗爭。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照片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照片內政部提供
 
花敬群表示,這個「城市淨脈」紀錄片,就是將下水道建設,從1988年開始推動至今,遭遇被反對、被抗爭的艱辛,到成為優質水環境和產業水資源的推手,回顧記載相關歷程,希望讓社會大眾因瞭解而更包容,更支持污水下水道建設。
 
花敬群強調,未來內政部營建署除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加速污水下水道興建外,並透過結合循環經濟概念,持續推動放流水、污泥回收再利用工作,希望能降低產業缺水風險,確保永續環境。
 
內政部表示,污水下水道紀錄片「城市淨脈」全長60分鐘,完整記錄了污水下水道建設的各種政策推動過程,以及從業人員在狹窄、陰暗,又帶點危險性的環境下工作的辛勞,希望民眾看了紀錄片之後,能夠更理解污水下水道,並且支持這項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