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7

美國人看狄鶯子涉恐攻威脅 網友:舉報學生是英雄

#狄鶯 #孫鵬 #孫安佐 #恐攻

聯合報 記者馮克芸╱即時報導

台灣留學生孫安佐涉嫌恐怖威脅被捕一事,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費城地方電視台(CBS Philly)、賓州上達比警局推特及臉書,各引發數十則留言回應。許多民眾感謝警局防患未然,稱那位向師長舉報的學生是「英雄」;但也有網友認為,警方並未搜出槍枝,稱不上是「大批武器」,孫安佐之所以被捕,是因為他「不是白人」。

多名留言者指出,上達比警局並未搜到槍枝,實在稱不上是搜出「大批武器」。留言者Alan Whitney說:「這孩子顯然很蠢,但他並未持有槍枝。『大批武器』?他很蠢,媒體也一樣蠢。」

孫安佐在個人臉書貼出試射火焰槍照片。圖/取自臉書孫安佐在個人臉書貼出試射火焰槍照片。圖/取自臉書

留言者Bob Greene質疑,購買和穿著類似軍用的服裝、在iPad上查找AK及AR系列槍枝資訊、持有高性能十字弓、持有一個可放20發彈藥的盒子及沒有彈倉的快速裝彈器,這些都是罪嗎?他認為:「警方逮捕他的唯一理由,就是他出言威脅,而那句威脅後面還說了,只是開玩笑。」

署名Chris Taylor的留言者則認為,「有人想藉此把事情搞大」,「警方以威脅罪名逮捕他,是因為,就算你是外國人或重罪犯,(警方開記者會時展示搜到物品的)桌上沒有一件是非法物品」,而孫安佐被捕是「為了讓反槍派聲浪持續的瘋狂愚蠢嘗試」。

在上達比警局推特上,署名HangRacismTee的留言者說:「警方當然及時逮到他,他不是白人。」署名Goleafsgo的留言者也質疑:「為何要把他當作恐怖分子逮捕?因為他的膚色?」另有留言反駁,稱此事與膚色無關。

孫安佐就讀的高中坐落在賓州卓克塞爾丘,根據2010年美國人口普查,當地居民87%是白人,亞裔僅占5.31%。

不過,留言中也不乏有人對孫安佐表示同情,留言者George Kovats就說:「這孩子需要一個擁抱,真的,在這種『找出所有未來開槍渾蛋』的氣氛下,給這孩子一些關懷,且理解是什麼原因把他導向這條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