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62

狄鶯萬里救子 見囚兒淚崩

#孫鵬 #狄鶯 #孫安佐 #凱勒 #恐攻

中國時報記者蔡致仁/綜合報導

孫鵬和狄鶯的18歲獨子孫安佐,日前在美國賓州威脅要向就讀的學校開槍,遭警方收押。孫鵬夫妻上周抵美,2日一家人終於在拘留所首次團圓。孫家新聘的律師凱勒轉述,孫鵬狄鶯在看到身穿囚衣的兒子時激動落淚。此案首次開庭時間預計為11日。美國警方公布的資料顯示,孫安佐將被警方以涉嫌「恐怖威脅」起訴,最高可判5年有期徒刑。

孫鵬夫妻在3月30日抵美。原本要等到5日的公訂探監日才能見到兒子,但在我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助之下,得以提早進監探視愛子。

新聘的律師凱勒。(中央社)新聘的律師凱勒。(中央社)

經過2天等待,孫鵬夫妻2日上午抵達賓夕法尼亞州孫安佐所在的拘留所,天空罕見地下起雪來。頂著雪雨寒風,孫鵬夫妻的車子在上午10時15分左右抵達拘留所門口。但不知何故,原本要轉進拘留所大門的車子突然加速駛離,往另一個方向前進。

約半小時後,孫鵬夫妻為愛子新聘的律師凱勒驅車抵達。只見載著孫鵬夫妻的車子再次出現在拘留所門外,並稍作停留,等候凱勒上車後,一起進入拘留所。

事後凱勒受訪轉述,孫鵬夫妻面會孫安佐的過程非常感人(heartwarming),畢竟這是事發後他們一家三口首次團圓。喜悅和悲傷的情緒摻雜在一起,讓他們也跟著掉淚。狄鶯看到寶貝兒子身穿囚服,情緒非常激動,孫鵬也不能自已。

凱勒表示,孫安佐很感謝父母從這麼遠的地方來見他。凱勒強調,孫安佐是狄鶯與孫鵬唯一的兒子,他們非常愛他,希望能確保愛子獲得最好辯護,盡一切力量保護他。

凱勒指出,孫安佐的案子屬於賓州地方案件,並非聯邦案件,預計11日開庭。凱勒認為,孫安佐是個「好青年」,而且熱愛美國,「他才剛滿18歲不久。」至於狄鶯與孫鵬在美國停留多久,會不會等候開庭以及再安排面會,凱勒表示,他們會盡可能留在美國,也希望盡快安排下一次見面。

據悉,因為夫妻不滿接待家庭女主人所請的律師辦事不力,所以另請高明。這次為孫安佐辯護的王牌律師凱勒,專長就是青少年犯罪,價碼每小時以1000美金計算(約台幣3萬元),初步估計以每天10至12小時計算,打完整場官司的律師費恐達2到3百萬美元。

凱勒是德拉瓦郡本地人,曾任該郡助理檢察官,1988年離開政府機關成立律師事務所,專門處理當地刑事案件。凱勒曾協助客戶在超過千宗訴訟中成功洗刷罪名。他除了專攻青少年犯罪外,另項專精正是恐攻威脅。孫鵬與狄鶯希望能為孫安佐爭取到最佳的訴訟結果,因此高價請他出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