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32

「不讓兒子當『媽寶』」 狄鶯曾是最嚴格的虎媽

#狄鶯 #孫鵬 #孫華 #孫安佐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狄鶯和孫鵬兒子赴美國賓洲當留學生,今傳出涉嫌威脅要攻擊學校遭到逮捕,對此狄鶯雖澄清只是開玩笑,整件事已委請律師處理,但可感受到狄鶯身為母親的心疼與心碎。狄鶯與兒子感情甚篤,她對兒子的教育十分嚴格,堪為虎媽。狄鶯因自小失去父親,有了孩子之後她全不假手他人,從生活起居到照顧功課都親力親為,兒子甚至跟她睡到15歲,感情好到連老公孫鵬都忍不住吃醋。

狄鶯曾受訪時透露自己的教養哲學:「不管孩子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身教重於言教,以身作則最重要!」並透露自己雖然疼愛兒子卻從不溺愛,且嚴格管教,絕不能成為敗類。連她老公孫鵬都說:「她嚴格的要命,兒子有這種媽媽,保證未來是不可能當『媽寶』的!」

狄鶯曾受訪時透露自己的教養哲學。圖/擷自狄鶯臉書

從小孫華吃的東西全是最好的,為了補充他的營養,她買最好的牛排,甚至可以買光店家的肉品全放在自家冷凍庫,但如果兒子不乖乖吃飯,她也有辦法就陪著他耗,直到他把整碗的東西都吃光才肯罷休。她曾在「康熙來了」中號稱兒子吃飯是責任制,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吃光光。兒子的成績她也要求一定要保持90分以上,還揚言如果低於80就把你屁股打開花,有一次孫華自然科只考了60分,她還親自打給老師問原因。

為了兒子的學業,狄鶯全家搬到離學校近的地方,因為她擔心兒子自己出去搭車。她嚴格規定只有兒子滿18歲時才可以自己去逛街或出去玩。她在節目中講到兒子教養法,還被來賓吐槽:「兒子只有兩個想法,一是趕快長大一是得憂鬱症。」因為太恐怖了。

狄鶯也自爆當時為了兒子是否出國留學傷透腦筋,還曾想把孫華過繼給孫鵬的大姊當養子,她說:「我想讓孫華先讀日本的美國學校,英日語雙修,兩年之後再送到英國求學。」為何不選擇美國?狄鶯說:「英國的商店很早就關門,孫華不容易學壞,還可以培養貴族氣息。」不過孫華後來當了交換學生而在賓州就讀,還發生被捕事件。

原名孫華的孫安佐也是為了出國而改名,雖然她管教起來十分嚴格,修理兒子的時候誰都攔不住!不過母子兩人的感情很好,兒子唸幼稚園的時候,就經常畫母親的畫像送給她,還曾對她說:「媽媽,妳好辛苦喔!」讓她頓時深受感動。

狄鶯多年前上談話性節目時,也透露兒子和她睡到15歲,直到某天發現兒子有第二性徵,才意識到他已是邁入青春期的少年,因此拒絕再陪睡,連老公孫鵬都忍不住抱怨,甚至哀求愛兒「把媽媽還給我吧,你睡很多年了」,親子間有趣的對話讓眾人笑到噴飯。

去年8月狄鶯送兒子出國讀書時,狄鶯難過在臉書寫下,「這是她有生以來最痛苦的一天,整個心好像被掏空一樣」,如今卻傳來他擁槍被補,讓狄鶯情何以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