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

工程建案大增 營造族群績昂 2021續攻頂

#工程 #建案 #營造 #前瞻 #房地產 #多空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台商資金回流、科技廠辦建案大增,加上前瞻計畫預算加碼、房地產開工率提升,助攻達欣工、皇昌、根基、建國工程、中鼎等營造廠業績表現,2020年工程承攬量及在建工程金額,衝近十年來高峰。由於工程完工認列收入大增,法人預期2021年營造族群的營運表現,可望較2020年有兩到三成的成長空間。
 
達欣工1月合併營收年增達60.93%、皇昌1月營收年成長42.67%、中鼎1月合併營收比去年同期增加50.14%。
 
主要營造廠營運一覽 受惠廠辦建案大增,營造廠今年業績表現吸睛。圖為和大工業去年嘉義三廠新建廠房工程上梁典禮。圖/中時資料照片主要營造廠營運一覽 受惠廠辦建案大增,營造廠今年業績表現吸睛。圖為和大工業去年嘉義三廠新建廠房工程上梁典禮。圖/中時資料照片
 
根據各營造廠的統計,2020年底達欣工握有350億元以上的在建未入帳的工程案量;根基在建工程量高達500億元以上;受惠於台商回流科技廠辦建案增加,前瞻計畫公共工程預 算成長,以及近年商辦等房地產市場加溫下,建國工程近三年來每年在建工程都保持在200億元以上。
 
至2020年11月止,中鼎當年工程新簽約工程金額達1,290億元,另在建工程2,714億元,都是歷史新高。
 
台積電新竹研發廠、南科廠;國巨高雄MLCC新廠等科技大廠廠辦的主要營造廠的達欣工指出,1月營收較上年同期變動增加50%以上,主要是因交屋認列營建收入,及廠辦工程的工程投入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
 
因疫情衝擊影響海外市場施工進度,中鼎2020年合併營收555.6億元,年衰退4.55%;中鼎指出,1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就是2020年的工程簽約額較前年成長。
 
在疫苗陸續施打,疫情趨緩下,中鼎預期,2021年在建工程應可恢復正常施工及入帳,預期營收及獲利可望較2020年有大幅度的增加。
 
法人指出,達欣工、中鼎手中在建工程的數量及金額,預期可為公司維持3年以上的營運成長。
 
手中在建工程金額是近幾年來的高峰,且2021年的房地產開工率提升、廠辦建案及前瞻計畫仍在積極趕工,建國工程、皇昌認為,營收獲利在工程認列入帳金額增加下,一定會比2020年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