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

北韓決心擁核 專家:制裁沒用

#寰宇 #北韓 #核武 #金正恩 #美國 #經濟制裁 #平壤

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北韓事務專家指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加強對北韓經濟制裁,恐怕無法阻止北韓發展核武,因為北韓下定決心擁核,就算犧牲經濟也不在乎。

聯合國安理會無異議通過美國所提出決議案,將加強對北韓的經濟制裁措施。 報系資料照聯合國安理會無異議通過美國所提出決議案,將加強對北韓的經濟制裁措施。 報系資料照

美國夏威夷太平洋大學教授高善均曾是南韓外交部的研究專員,他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北韓金正恩政權不怕制裁,「北韓是個絕對獨裁的政權…它已犧牲這麼多,再犧牲下去它也願意」。

南韓延世大學北韓事務專家魯樂漢說,美國與安理會的制裁措施不太可能迫使北韓棄核,「當北韓整體經濟受創時,北韓政府不會先砍軍費,而是最後砍,北韓政府已經非常習慣經濟受打擊,早已調適過來」。

聯合國安理會從二○○六年以來,已對北韓施行六輪制裁,都沒有效果。北韓仍持續進行核子試爆與飛彈試射。美國密德伯里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東亞禁核擴散計畫主任路易斯認為,北韓目前的核武能力相當於美國與蘇聯一九六○、七○年代的水準。

首爾國民大學北韓事務專家蘭科夫說:「如果我們制裁的目的是要北韓棄核,那麼坦白說,根本沒有用。北韓政府早已下定決心擁核,也將繼續擁核,就是這樣。就算擁核意味著大規模的經濟災難,北韓政權也不會在乎。」

「國際危機組織」東北亞高級顧問柯夫瑞吉說:「加緊制裁只能減緩但不能阻止北韓研發核武,北韓政權很可能視核子嚇阻為政權存續的必要因素,且很可能願意並能夠承受極端困難,而不改變主意。」

南韓慶南大學「國際合作因應北韓發展中心」戰略計畫主任林乙哲說:「若相信北韓需要數十億美元才能發展核武與飛彈,那就太可笑了,北韓政府根本不會付本國科學家這麼多錢,而且能在國內製造大部分武器零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