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23

好房網TV/氛圍差?豬隊友? 基隆淡水竟成難兄難弟

#好房網TV #Sway說 #sway #租售 #淡水輕軌 #淡水 #基隆 #輕軌 #首購族
好房網TV記者 王震濂/台北報導
 
離台北只要30分鐘車程的基隆,離雙北也僅要40多分鐘的淡水,因房價相對雙北來得低,親民的房價吸引大批雙北的小資族,房市專家Sway提醒,這兩個區域的確是入手輕鬆許多,但是一個要習慣「居住氛圍」與某些地區不能買,一個則是要小心豬隊友?甚至還有大量的舊社區餘屋,或是有社區甚至破百戶都在出售,賣壓相對沉重得留意房價難以抬升。
 
台北新北居大不易,首購族想要一圓成家夢,紛紛瞄準一、二字頭房價區段,這個時候周邊兩個區域的基隆與淡水,因為房價相對雙北來得低,且離雙北半個小時到40多分鐘車程,吸引大批雙北的小資族青睞,像是淡水八年內人口增加近3萬人,加上輕軌的議題與通車,更是不少建商主打的買屋議題。
買房得睜大眼睛颱風季將至你
家旁邊是否存在著土石流警訊?

 

但這兩個區域真的這麼好嗎?Sway在直播節目中點出了問題,像是距離台北比較近,有著一橋之隔的基隆來說,基隆雨多造成的環境潮濕,這已經是多年的問題,雖然民進黨執政後,開始了一些新的建設,但是多處山坡的街區,除了不易改建與市容老舊,容易塞車也是個問題,大量的舊社區餘屋,讓基隆賣壓相對沉重因此房價難以抬升,而且Sway也說基隆山坡很多都是順向坡,這更是一個問題,買基隆的入,必須接受與習慣這樣的居住氛圍。

輕軌影城利多出盡的淡水賣
壓沉重單一社區有百餘戶出售
 
至於淡水,根據最新統計,新北市賣壓最沉重的地區「淡水、新莊、板橋」,因為房價被炒作缺乏上漲力道,投機買盤紛紛出脫,造成賣壓升高,房市專家Sway也提醒,淡水主打的3項利多,輕軌、海邊與影城商場,恐怕對房價助益有限,觀察淡水從過去2、3字頭的房價高點,下修至1字頭,多數社區甚至破百戶都在出售,這些都是要留意的地方。
 
還想知道這兩個區域可能出現的問題或是隱憂,別忘了上好房網TV收看《Sway說》「拋售潮又來 有些地方賣不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