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44

捷運施工 大漢橋北向匝道明年起封1年

#地方 #交通 #捷運環狀線 #大漢橋

記者張祐齊/新莊報導

為配合捷運環狀線墩柱施工,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預計明年3月將封閉「大漢橋新莊端北向匝道」,因為施工期長達1年,民眾憂心將嚴重衝擊新莊區思源路、中正路的交通順暢。

為配合捷運環狀線墩柱施工,捷運工程局預計明年3月將封閉大漢橋新莊端北向匝道。 記者張祐齊/攝影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表示,已提替代方案,將興建鋼便橋供機車經大漢橋右轉環河路,下橋後可走中正路往新莊市區方向。

另外,原本可直行下大漢橋匝道(近頭前庄捷運站)的公車和汽車,因無法下匝道,將調整為繼續直行至長青街(近台北醫院)再下匝道,公車和汽車即可左轉復興路,經中華路再轉至中正路回原路線行駛,雖造成些許不便,仍請用路人配合捷運施工黑暗期。

新莊區和平里長蔡河彬表示,目前思源路因環狀捷運線施工,四線車道已封鎖2個車道,且思源路沿線有的路段封閉內側車道,有的路段封閉中間車道,汽機車駕駛得在不同車道間蛇行變換車道,不但容易肇事,尖峰時段塞車也相當嚴重。

他說,尤其大漢橋板橋往新莊思源路方向,因下橋車速快,若汽機車行經思源路台北醫院路口時未減速,常上演汽機車擦撞事故;匝道封閉後,勢必衝擊思源路一帶交通,交通局需提早因應。

交通局捷運工程處表示,因捷運環狀線660B區段標在新莊思源路採高架段設計,需在大漢橋新莊端匝道處落墩,因此施工期才長達1年,後年3月完工後會將匝道復舊;預計明年3月開始施工,請用路人配合新的汽機車交通動線行駛,以保障行車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