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05

大漢橋新莊端封閉 思源路擠爆

#交通 #地方 #大漢橋 #捷運環狀線 #塞車 #車流回堵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捷運環狀線跨大漢溪橋墩工程15日動工,封閉大漢橋新莊端下中正路匝道1年,除疏導車流外,也另闢往三重方向的機車便道、調整部分公車路線,盼紓解車流,但原先往中正路的車輛全湧入思源路,讓整條路「擠爆」,車潮回堵數百公尺。

交通黑暗期?配合環狀線跨大漢溪橋墩工程,封閉大漢橋新莊端匝道,昨為首個上班日,橋上車少,僅上下班時段稍微堵塞。(記者謝姓恩/攝影)

全長3.2公里的環狀線新莊段,設有頭前庄站、幸福站、新北產業園區站,其中,國內首創的風力發電跨大漢溪捷運橋體,結合光雕與環保,橋體工程前日動工,預估1年後完工。

為配合工程,交通局封閉大漢橋新莊端匝道,預估每日影響2萬人次,也運用廣告、簡訊、告示等,來提醒用路人改向及封閉訊息,但仍讓民眾感到不便。

欲前往中正路的民眾,需直行下大漢橋思源路匝道後,從復興路口左轉,繞上一整圈才返回中正路,或改行16日開通的三重向機車便道,從重新路上迴轉,2種方法皆需多花數10分鐘。

此外,原先下橋至中正路的車輛,全數湧入思源路,讓向來堵塞的中正路,一反常態的通順,但思源路至復興路短短2百公尺,湧入比平日多1倍的車輛,無論尖、離峰時間,車流均回堵數百公尺,甚至堵到橋上。

交通局指出,昨日上午車流量雖多,仍算順暢,每日上午6時至晚間10時,每個重要路口均有交通警察、義交等協助指揮,且有緊急應變小組、即時反應機動調整,已調整部分號誌,以降低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