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9

商圈翻轉人潮「西流」 中山站平均住宅價直逼7字頭

#租售 #中古 #商圈 #中山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台北報導

台北商圈東西翻轉,人潮明顯「西流」,其中多次榮登捷運周邊宅熱搜排行的捷運中山站,近日隨誠品南西店開幕、建商陸續推案等帶動,平均住宅價格已逼近7字頭,年增10.4%,不同電梯大樓年漲近2成,中古公寓反倒微跌1成,價格游移5字頭邊緣,永慶房屋民權直營店店長許育菘解釋,首購族市場轉移影響最大,加上之前中古行情價炒太高,如今僅能讓利拼去化。

自9月中旬,誠品生活南西店盛大試營運後,中山站商圈逐漸匯聚大量人潮,各類商機明顯受到帶動,包括近期陸續於推出的高總價新案「富富話合」、「日日田丁」、「晶華MORI」等,隨人潮匯聚,單坪開價穩坐百萬,許育菘解釋,今年上半年中山商圈附近房市交易狀況明顯熱絡,因此,即便下半年房市降溫,交易狀況也仍較去年同期成長。

誠品南西店進駐成功匯聚人潮,帶動房市交易。(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誠品生活南西店。(好房資料中心)

據永慶房仲網最新實價登錄資料查詢,捷運中山站周邊行情平均住宅單價約68.4萬元,年漲幅達10.4%;電梯大樓平均單價75.1萬元,年增18.7%;公寓平均單價53萬,年跌10%。

許育菘分析,由於之前市場對該區的中古行情保有期待,價格越炒越高,如今民眾開始意識到,該區未來都更的發展性不高,心態逐漸轉為「與其買30年以上的中古屋,再花錢整理,不如增加一些預算購買新電梯大樓」,以致中古屋主必須讓利才得以去化。許育菘指出,尤其首購族市場轉移最為明顯,其次購屋客群分別以區域客及新北市三重區一代的換屋族居多。

「誠品南西店匯聚的人潮,確實有帶動部分房市成長」許育菘表示,近期該區不論高總價還是低總價,交易狀況表現都不錯,包括商辦、套房等也都維持穩定交易,証實誠品的進駐,加上地貌的改變,確實讓該區注入不少新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