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10

廣告圖像/昔日廣告看大樓 35年一坪漲了近7倍

#學區 #商圈 #中古 #新奇 #地方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綜合報導

站在台北市復興南路與忠孝東路口的遠東SOGO百貨復興館9樓的落地窗前,目光很難不被下方一棟掛滿了美容、整形、補習班招牌所吸引,而且形狀就像是顛倒的水滴,矗立在車來人往最繁華的東區黃金角窗上,這就是擁有35年以上屋齡,住辦混合的「協大忠孝大樓」。

▼由遠東SOGO復興館九樓往下看就可看到形狀十分特別,掛了許多醫美招牌的協大忠孝大樓(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也是偶然間,網路上看到了這間大樓的報紙廣編新聞與廣告,可一窺這間大樓當年規劃的意象以及當年房價;協大忠孝大樓由肯泰建設規劃監造,並由敦化建設執行代銷。全版彩色頁廣告主打的口號是:「企業升格在協大!!」意指企業要升格,買一間協大就對了。這樣的廣告詞,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好似過時,不過放在當年,倒是言簡意賅十分容易懂。

▼1982年左右關於協大忠孝大樓的廣編稿(翻攝網路)

翻攝網路

▼1982年左右協大忠孝大樓的廣告(翻攝網路)

翻攝網路

至於價格部分,開價每坪15萬,然而在35年後的現在,104年實價登錄曾出現107萬的最高價,但是隔年同月價格卻掉到每坪80.1萬,不管是每坪107萬還是80.1萬,現在成交的價格,頂多在這棟大樓買下一間如鴿子籠的小套房,但是放到蛋白區,三房兩廳的基本格局新房一定可以入手。

▼1990年協大忠孝大樓的空拍照,當時捷運木柵線還在興建中,對面遠東SOGO復興館不過是一塊平地而已。(翻攝網路)

(翻攝網路)

根據廣編稿上所顯示,協大忠孝大樓歸掛的格局由22.08到豪華氣派的280坪不等,不過耐人尋味的是現在網路上所查到的銷售坪數則是更為多樣,有小到8.88坪,也有25.5坪的規格,這樣的現象則呼應了35年的廣編稿中所提到,但是大家可能不會去注意的字眼—「彈性格局」,意思是購入後再進行調整分割轉售也是很有可能。

▼現在的協大忠孝大樓,外觀與當年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就是多了許多廣告招牌,外牆很多冷氣用的室外機以及屋頂有一處違建。(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以1982年人均薪資約1萬元左右來看,自備款就要先不吃不喝10個月左右,存夠了10萬之後才能下訂,買廣編稿中最小坪數22.08坪,每坪15萬來算,起碼要28年才買得起,其實跟現在民眾購屋的吃力程度不相上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