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

運輸、媒體、旅遊、電廠、屠宰業 適用七休一特例

#政策 #七休一 #一例一休 #勞基法

記者李順德、江睿智/台北報導

行政院十月實施勞工七休一(每工作六天休息一天),勞動部正研議七休一例外的裁量基準。勞動部長郭芳煜昨天提出五大保證,強調未來雇主若要運用七休一例外,須獲勞工同意,且是暫時性。他並強調,裁量基準不會被濫用,也不會成為通例。

行政院昨天第二場座談會,邀請運輸、媒體、觀光旅遊、電業及屠宰業等五大行業勞雇雙方出席對話。郭芳煜在會中提出訂定七休一的裁量標準五大保證:第一、特例不會變通例,絕對不會變成常態;第二、裁量基準不會被誤用或濫用,會透過勞檢通報來查核。第三,例外僅是短暫時間,這段期間過後恢復七休一。

第四、一定要經過勞工同意,但是由工會或勞工本人同意,還需要討論;第五、雇主要顧及勞工健康跟安全,如果勞工覺得不能負荷,隨時可以終止例假的調整,回復連續工作六天就要有一天例假規定。

據悉,勞動部規畫七休一例外情況,將包括公眾生活便利性、國外出差工作、以及年節或民俗因素,必須由勞工連續工作,才能調整例假。

如公共運輸業因連續假日輸運旅客、採訪記者和導遊領隊在國外出差工作、闈場試務人員、屠宰業民俗節慶時供應市場需求、偏遠的電廠人員返鄉困難等情況,都可望適用七休一之例外。

出席座談的行政院長林全強調,行政院應貫徹勞工七休一政策,但在特例上他同意「開後門」的彈性。他也語出驚人說,如果企業平時連七休一都做不到,他鼓勵就應多雇用勞工。十月一日裁量基準公告後,設想周延再做成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