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0

七休一例外 勞部訂規範

#政策 #一例一休 #勞動部 #勞基法 #七休一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修法在即,勞動部積極與各部會、地方會商,將針對七休一例外適用的程序,包括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審查作業及勞動部審查指定,制訂SOP(標準作業程序),讓外界有所遵循,預訂在勞基法修正草案實施日前完成。

一例一休修法在即,勞動部積極與各部會、地方會商。(好房資料中心)捷運文湖線大安站上班族人潮,轉乘信義線。(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這次《勞基法》修正草案將明訂實施日期。據了解,各界都希望盡早適用新法,因此勞動部和地方勞動局將提早作業並宣導,包括勞基法施行細則修訂、函釋、以及相關SOP等,預訂在實施日前一併完成。

針對外界關切的七休一例外的適用,勞動部主秘陳明仁強調,這並不是人民申請審查的概念,若視為「申請案」就會變成有准駁的行政處分,法令設計並非如此,而是只要有行業或企業「反映、提出」希望適用七休一的例外,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就可以展開評估;各部會還可針對所轄產業主動邀請勞資雙方協調,評估其產業特性是否需要七休一例外的彈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