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

勞團下周一夜宿立院 不排除激烈行動

#政策 #勞基法 #七休一 #一例一休 #修法

記者呂思逸/台北報導

立院排定下周優先處理勞基法修法,勞團不滿修法鬆綁七休一、增加單月加班工時上限、縮短輪班間隔,誓言抗爭到底,並預計下周一起將號召勞工「夜宿」立法院,不排除激烈行動。

一例一休再修法即將決戰,勞動部外設置了三層路障,出入民眾笑稱「跟走迷宮一樣」。 記者林伯東/攝影一例一休再修法即將決戰,勞動部外設置了三層路障,出入民眾笑稱「跟走迷宮一樣」。 記者林伯東/攝影

由多個勞團、工會組成的五一行動平台說,此次勞基法修法就是「過勞死版本」,北市、高雄市兩地都舉行「反勞基法改惡」大遊行;各地勞工、青年也發起貼反對過勞符咒抗議活動,勞動部自己民調也顯示半數勞工反對修法。

台大、政大、中研院等近百名學者,昨連署聲明學界反對「勞基法」修惡,學者認為,此次修法,執政黨最核心的理由是「給企業彈性,以提升競爭力」,企業運作彈性不應直接等同於毫無節制的使用勞動力,否則將造成整體社會的負面效果。

五一行動平台說,民進黨完全無視於勞工、青年、專家、學者一致的反對,立法院臨時會將勞基法修法列為最優先法案,他們將在立法院前駐紮與夜宿,以長期抗戰的行動展現反對勞基法改惡的決心與毅力。

五一行動平台發言人黃育德表示,「夜宿」目的就是讓反對修法壓力延燒,目前已有多名非勞團、工會組織的勞工將自行前來,為表達抗議,不排除將有「激烈行動」。

警方為維護勞動部機關、人員進出安全,在勞動部大門前架起改道、拒馬、鐵馬護欄三道阻材,遭網友譏諷,如迷宮、監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