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1

有你的行業嗎 七休一鬆綁把關機制出爐

#政策 #勞基法 #七休一 #修法 #工作

記者呂思逸/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將召開臨時會,勞基法修法被列為下周優先審查法案,近日修法爭議不斷,勞動部昨公布七休一、輪班間隔把關機制,七休一可適用行業包含因應年節等特定節日忙碌,或工作地點偏遠、海外工作特殊性,以及有「非經常性工作」,另外,輪班間隔則鎖定實際輪班工作者。

4工作型態鬆綁(聯合)

勞動部政務次長施克和表示,七休一適用行業,將延續去年七休一有三種工作情況例外函釋,企業只要符合,年節假日應公眾便利所需、工作地點偏遠、海外和船艦等工作地點特殊即可適用,此次修法再加上企業若有「非經常性工作」,如教育訓練長達六天等也可連續工作達十二天。

施克和說,七休一鬆綁行業將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指定、勞動部公告,與專家學者討論,最後公告行業時,「一定會綁定行政措施」,舉例來說,當企業有非經常工作因藝術展演,音樂、舞台等支援性產業必須配合,可能就得將相關證明,交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才可使用等。

另外,輪班間隔縮短為八小時行業別,施克和表示,同樣採取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指定、勞動部公告,並與專家學者討論,並與責任制管制相同,僅有行業別「實際輪班的工作者」才可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