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7

客運7休1鬆綁 工會要告交部瀆職

#政策 #勞基法 #七休一

聯合晚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客運業爭取納入勞基法七休一彈性放寬行業,交通部公路總局日前指與業者達成放寬共識,最快明年春節實行。這個說法引發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不滿,今天上午前往交通部抗議,要求勿讓疲勞駕駛更嚴重,否則將告交通部瀆職。

公路總局上月28日邀公路客運、市區客運業者討論,並對外表示已達成共識,國定假日可鬆綁為「10休1」,連續工作9天必須休1天,若遇例外情況,最多可「11休1」,連續工作10天休1天。公路總局預計本月報交通部,最快明年春節實行。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上午前往交通部,出示過勞會員的照片,要求交通部重新開會。 記者鄭超文/攝影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上午前往交通部,出示過勞會員的照片,要求交通部重新開會。 記者鄭超文/攝影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今天上午前往交通部,高喊:「勿讓司機過勞、保障乘客安全」等口號。工會指出,9月28日跟交通部協商7休1議題,沒想到會後,交通部竟片面發聲明稿對外表示已經勞、資充分討論與同意,才開放7休1。他們說對交通部錯誤決定深感遺憾,要求再開一次審議會。

今天產業工會舉例,今年4月23日陸姓大貨車駕駛撞上中山高台南麻豆路段路肩取締違規的兩名國道警察,造成兩警當場殉職、去年2月13日蝶戀花旅行社33死11傷、去年12月20日,北市中正橋橋頭處發生一輛262路線公車撞橋墩事故等,都是這一、兩年才發生的重大交通事故。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理事范光明表示,駕駛惡劣的勞動條件之下,交通部還要開放七休一嗎?難不成還要再加惡疲勞駕駛狀況?難道上述多個重大交通事故,交通部都忘記了嗎?要交通部懸崖勒馬,別再重蹈覆轍。

交通部公路總局代表於現場接收工會陳情書表示,相關訴求都已經收到,將帶回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