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

政院鬆綁七休一 原則說清楚

#政策 #行政院 #一例一休 #七休一 #勞基法 #賴清德

記者邱金蘭

行政院長賴清德以拚經濟訴求,提出勞基法修正案,獲得不少企業掌聲,五大修法內容中,多項鬆綁措施得到資方的認同,但,這次修法最受關注的鬆綁「七休一」,加了多層把關機制後,究竟是「原則開放」?還是「原則限制」?沒講清楚,修法案未來到立法院仍是充滿變數。

行政院長賴清德以拚經濟訴求,提出勞基法修正案。(圖/聯合新聞網)

賴清德昨天在記者會一開始,就語重心長的說明,去年底一例一休修法後,對企業、勞工造成困擾。於是,他把勞基法修法視為上任後的重要任務。

政院幕僚曾勸他先別碰這個「地雷」,但他認為,要拚經濟,這個結非解不可,這次修法可以說是靠賴揆的意志力在推,對於屬函釋層次的七休一爭議,他更決定入法鬆綁,一次解決。

但在綠委要求下,本周一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決定加上多層把關機制,加了層層機制後,未來「七休一」的鬆綁,到底是「原則開放」?還是「原則限制」?昨天記者會上,政院跟勞動部並沒有說明清楚。

也許是外面勞團抗議壓力下,只能採取模糊策略,就連昨天書面資料的用字,都說是七休一原則不變。

這更讓人好奇,鬆綁七休一的多層把關機制,對需要更多彈性的企業來說,到底是「緊箍咒」?還是「巧門」?此次修法對資方是否真有利?看來,現階段也只能各自解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