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4

板橋大觀路拆遷戶 跪地抗議

#地方 #新奇 #板橋 #榮民之家 #國有地 #公共用地 #占用 #搬遷

記者王揚傑/新北報導

板橋榮民之家經管板橋大觀路2段國有公共用地長期遭到占用,71戶矮房住戶2014年遭判須拆屋搬遷並繳交占用期間罰款定讞。19日下午,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帶領80餘名住戶至板橋榮家前抗議,榮家代理主任梁長祥出面接受陳情,承諾將向退輔會反映,協助協調。

抗議時,1名須繳付170餘萬元罰金的住戶情緒激動,突然衝向圍牆意圖撞牆,大喊「我去死一死!」所幸員警及時攔阻,李婉鈺也在旁安撫,該名住戶才稍微平復。

第三代住戶24歲的林珈羽跪地聲淚俱下說,今年5月母親剛過世,後事都還沒辦,5月18日房子就被查封,手段非要如此激烈嗎?她還說,她才剛大學畢業,大學時打工賺的10萬元全交給父親去罰款,以後工作薪資還要被強扣三分之一,害她現在連工作都不敢找。

李婉鈺表示,大觀路2段居民大都為弱勢族群,面對生活開銷早就焦頭爛額,如果有能力早另謀居所遷移,如今退輔會要求居民拆遷,又透過強制執行要求居民償還不當得利,無異使居民雪上加霜。新政府應立即向法院撤回強制執行,從寬審酌不當得利部分。

住戶提出4點訴求:一、減免罰金,停止強執,原地續住。二、提出具體補救措施,確保住戶權益。三、徹查機關行政過失,訂定監督處理機制,阻卻機關濫權。四、國有土地規畫應考量原住戶意見,反對機關黑箱作業。板橋榮家代理主任梁長祥接下陳情書,表示會向退輔會反映,協助協調。

居民要求2周內回覆,否則將持續抗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