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4

石門粽飄香 周末來板橋呷免錢

#地方 #新奇 #端午節 #石門肉粽 #北海岸觀光 #板橋

記者孟祥傑/新北報導

端午節前夕,石門區公所為行銷知名的石門肉粽與北海岸觀光旅遊,將於14日首度進軍板橋,在市民廣場以1500顆石門粽堆成「粽山」,供民眾免費品嘗,還請來高齡91歲的林蜂阿嬤,現場教民眾包肉粽,並安排闖關遊戲等活動。

石門區公所昨天下午在市府舉辦「新北端午城.石門粽嘉年華」記者會,請來幼兒園小朋友現場表演鼓陣、展示活動吉祥物「粽寶」彩繪作品,最後與來賓們一起大啖石門粽,來賓和小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石門區長吳嘉榮表示,石門粽聞名遐邇,用圓糯米與台灣本土香菇、花生一起爆香,加上黑豬肉拌炒後包進粽葉,再放進蒸籠蒸熟,口味重、香味濃,且糯米「粒粒皆清楚」,口感十足。

吳嘉榮說,石門區靠海並未生產糯米、香菇、花生等,但因1970年代初期「十八王公廟」香火逐漸興盛,信徒間香傳祭拜時以熱食作為祭品比較靈驗,在石門洞附近擺攤賣肉粽的攤商便移至廟前叫賣,隨著信徒增加,生意也愈來愈好,石門粽名聲不脛而走。

他強調,衛生局日前抽檢石門肉粽,安全與衛生無虞,民眾可放心品嘗、購買,另在現場舉辦闖關遊戲、「粽寶」彩繪著色比賽,有機會將平板電腦、樂高積木等獎品帶回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