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46

台中車站舊城活化 建商推平價首購宅

#多空 #預售 #小宅 #首購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近幾年,政府針對舊市區再生,積極推動台中車站新站、鐵路高架化、綠空鐵道、打通台中車站前後站等重大建設及都更規劃;台鐵為促進地方發展,計劃將鐵道文化結合商業,針對中區、東區兩個行政區,共16筆的土地進行招商,為區域發展增添可看性。

台中車站正在進行高架化工程,鄰近也有許多資產活化項目。(好房資料中心)台中車站正在進行高架化工程。(好房資料中心)

受惠政府與台鐵的政策規劃及民間企業進駐所帶來的利多,台中車站周邊不動產熱度隨之上揚。除此之外,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李方艾美酒店、南山人壽及秀泰影城合作的干城商業區「勝利廣場」、「陽光廣場」等商業開發,也為區域帶進不少人潮和錢潮。

近期國產署地上權招標,全台共11筆土地釋出,標脫4筆,其中1筆位於台中東區,鄰近台中火車站的土地,共1298.5坪,以約4.32億元脫標,平均權利金單價33.3萬元。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台中車站新站、鐵路高架化、綠空鐵道等建設新貌,有助翻轉舊市區的老舊形象,加上李方艾美酒店、干城商業區等商業開發成形後,對區域不動產行情有相對正面助益。

看好火車站周邊區域發展前景,聚合發、銓威、順天、親家、麗寶等建商紛紛進駐推案,瞄準小資、首購等自住族群,推首購型產品搶市。包括聚合發「愛美」,規劃2至3房產品,受年輕自住族群喜愛。

一中商圈附近則有建案「一中樂叙」,規劃31至41坪,2+1房,每戶總價598萬元起,主打客製化裝潢加購,預計近期開案。順天建設則於新福路近中山路的位置,推出分1、2期銷售的「璞玥」;麗寶建設推出的「微笑世紀2」,位於北區雙十路及育樂街口,主打30項豪華公設、豪宅級泳池會館和五星級社區服務,產品規劃22至37坪,2、3房產品,每坪28至32萬元,目前銷售5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