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04

同棟每坪價差7萬! 換屋訊號時機來臨

#理財 #總價 #單價 #換屋族 #小宅 #小坪數 #藍海地產集團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價開始出現降價風!對首購族來說是很大的考驗,但對已有房產的換屋族而言,可能是一個不錯的時間點,像是藍海地產集團副總裁李進倫就認為,一般民眾從「總價」來做考量的時候,當小坪數的單價比大坪數的單價來的高時,就是小屋換大屋的好時機。
 
當小坪數的單價高於大坪數的單價時,或許就是小屋換大屋的好時機。(好房資料中心)
景氣慢慢回暖,換屋族開始進場。(圖/好房資料中心)
 
同一個區位、甚至同一棟大樓,可能會因為坪數大小的不同,而造成單價之間的落差。藍海地產集團副總裁李進倫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分析,目前房市正處於「總價市場」,意味著民眾買房最關切的往往是總價的高低,而低總價的小宅也逐漸成為市場的新寵。
 
如果此時賣出小坪數、低總價的產品,單價通常比較高,對後續的換屋有一定的助益。當換進大坪數的房子時,雖然總價高,但單價相對比之前的小宅來的低,就可以利用大、小宅的價差優勢來換屋。
 
李進倫也舉例幾個之前的建案,像是中和地區同一個案子,小坪數的產品每坪可以賣到50幾萬;但是大坪數的產品每坪卻連43萬都不到,兩者價差最少7萬元,這個就是換屋族的好訊號,可以利用目前的趨勢把小屋換成大屋,尤其在房地合一的規範下,採取自住模式,這間就有可能變成一間「獲利」好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