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3

台積電 擬南科投資5000億

#地方 #台積電 #半導體 #張忠謀 #南科 #高雄園區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科技部長楊弘敦今日上午表示,台積電擬投資5,000億元在3奈米最新製程,需要土地約50至80公頃,計劃2022年量產,科技部已會同相關部會協商,全力解決所需用水用電及土地,目前計劃落腳在南科高雄園區。

台積電擬投資5000億元,進行3到5奈米製程。科技部目前以落腳在南科的高雄園區為規畫(圖/截自google map)

辰和藥業進駐園區後,將成為南科高雄園區首家動物用藥廠。(圖/翻攝自google map街景服務)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天在全國科學技術會議上轟「產業轉型沒方向,業者都在哀嚎」。楊弘敦今早表示,樂見業者在會議上多提出建議,與政府多對話。

他表示,全國科技會議著重科研前瞻規畫,對於產業轉型所需技術,經濟部規劃在明年3月舉辦全國產業會議,將有更聚焦的討論。

楊弘敦表示,科技部對於台積電未來投資計畫及方向已有掌握,目前在南科的5奈米製程投資,2017年動工,2020年量產。

接下來,他表示,台積電還有3至5奈米製程投資計畫,預計投資5,000億元,僱用員工逾萬人,目標是要在2020年動工、2022年量產,科技部目前以落腳在南科的高雄園區為規畫。

楊弘敦表示,科技部將會進行跨部會協調,解決台積電最新製程所需的土地、水、電及空汙排放等問題。

12/8 12:30 好房網與田大權在FB及MeMe直播【 2016關鍵大代誌】,下載MeMe搜尋:欽差大人談房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