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紅色調喜洋洋慶30 張式幽默滿會場

#台積電 #晶圓代工 #張忠謀 #半導體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23)日舉行30周年慶,會場一片喜氣洋洋的紅色調,台積電預計有超過2,000位夥伴共同參與,一同歡慶台積電的30周年。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在台積電與夥伴們的通力合作下,許許多多劃時代的半導體創新一一成真。這次也安排用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的演出當做壓軸,共同迎接台積電下一個30年。

台積電30週年慶論壇23日舉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右)及夫人張淑芬(左)邀請總統蔡英文(中)出席

張忠謀表示,在攜手並進的歷程中,台積電與客戶、許多關鍵的投資人都建立了長期互信的深厚關係。為了感謝共同譜寫台積電歷史的夥伴,在30周年的慶祝活動中,特別安排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的演出當做壓軸,讓大家在天籟聲中,共同迎接台積公司的下一個30年。

另外,台積電也為每位來參加30周年慶活動的賓客準備一份伴手禮,內容是阿里山的茶葉並以金銀兩色精緻包裝,台積電在附上的字卡中寫明這份伴手禮是2009年8月阿里山風災後,台積電曾幫助重整的佳部落製茶廠的產品,希望藉30周年慶,與里佳部落聯手奉上一盞感恩茶。

台積電昨舉行30周年慶及半導體論壇,邀請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高通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亞德諾執行長Vincent Roche、安謀執行長Simon Segars、博通執行長Hock Tan、艾司摩爾執行長Peter Wennink、以及蘋果營運長Jeff Williams等7大咖同台。

而在訪談過程中,「張式幽默」貫穿全場,全場來賓笑聲不斷。論壇本來是以來賓姓氏字母排序,但因第一位與談者黃仁勳的簡報投影片還沒處理好,所以由高通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先開場,原訂15分鐘的開場白時間,他只講了10分鐘,擔任引言人的張忠謀忍不住對Mollenkopf說你講太短了,但沒關係,等一下讓你補救(remedy)一下。

沒想到Mollenkopf立馬回應說「我現在很擅長remedy」,意指高通在全球的訴訟需要不斷救火,引場全場哄堂大笑。張忠謀介紹黃仁勳時,則提及在當年到美國打電話給黃的故事,雖然台積電及NVIDIA是長久合作夥伴,他及黃仁勳是多年老朋友,但沒想到這時候要等投影片。

黃仁勳則看了看與會的其他來賓然後說,投影片晚來是大概只有我認真準備,同樣引發會場一片笑聲。黃仁勳解釋,「因為每次張董事長要我講讓人印象深刻的話,我都要認真準備,但沒想到我今天的表現在這裡被大家平分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